智能辅助写作

语法自动纠错旨在自动检测并修改语言学习者文本中的标点、拼写、语法、语义等错误,从而获得符合原意的正确句子。智能辅助写作技术既可以辅助学习者进行写作,也可以协同教师进行作文批改,提高语言教学的效率,有利于促进语言教学现代化,语言学习智能化。

了解更多

语言资源建设

句法结构信息标注语料库是一类重要的语言资源,构建基于句法结构信息标注语料库的句法检索平台具有重要的实践价值。我们在词法信息的基础上融入词语的依存关系信息,引入一种轻量级的检索语言,研制了检索精准、简洁方便、难度可控的文心语料库检索平台。

了解更多

句法语义分析

句法语义自动分析旨在自动给出句子中文分词、词性标注、句法分析和语义分析等结果。本组工作包括依存句法分析、汉语词语结构分析、句本位句法分析与汉语增强依存句法自动转换等。

了解更多

语言监测

国家语言资源动态流通语料库是平面媒体中心开发维护的具有共时、历时、以及地理信息三个维度动态流通语料库。该语料库系统除了在后台服务器中存储资源数据之外,还开发了在线的网站。该网站为研究者、学习者提供了免费的资源和研究平台。

了解更多

国际中文教育

教材是国际中文教育“三教”(教师、教材、教学)之一,既是教学内容的承载者,也是教师进行教学的首要依据。我们致力于通过对教材编写理论、编写实践、教材对比、教学模式的研究,编写出更实用、更科学、更现代化、更立体化的国际中文教材。

了解更多

辅助词典编撰

词典是语言学习者重要的工具之一, 可以为阅读、写作及日常交流提供帮助。释义生成旨在利用计算机技术及深度学习算法, 自动为汉语词语生成适合学习者使用的释义。

了解更多

文本可读性

文本可读性自动分析即给定一篇文本,通过对其复杂度进行分析,给出该文本的可读性等级。本组工作包括二语作文文本水平定级与二语教材文本难度定级两个方面。文本复杂度与正确性、流利度是衡量语言水平的重要指标,常被用在二语习得领域的各项研究中。

了解更多